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4月8日上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校友办唐仁华老师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支部还举行了党史知识抢答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4月8日上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校友办唐仁华老师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唐仁华从“中共一大7月23日召开,为何7月1日被确立为成立纪念日?”“一大续会之地,为何定在南湖”“红船守护人”等历史话题引入,带来了以“间曾著星星火——记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他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前后极不平凡的历史印记,再现了一个“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的感人故事,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老党员邹佳郦谈到,唐老师的党课将我们带回到了那个遥远的红色年代,让我们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党的精神密码。我们将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年轻党员刘辉结合自己瞻仰革命圣地嘉兴的经历表示,南湖红船是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传承践行红船精神的加油站。谢书山、马洪岭、陈武霞等年轻党员也先后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听课感受,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激情,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当日,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还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党史知识抢答赛。

抢答赛以“党的知识应知应会”、中国共产党党史等知识为主要内容,设计了60道抢答题,并将支部全体党员按发展规划部、审计室、校友办三个党小组划分,以团队赛的形式进行。党员们准备充分,对相关党史知识如数家珍,整个过程紧张有序,三个小组密切协作、沉着应对。抢答赛持续进行了近两小时,现场气氛热烈。

党支部书记王平祥总结到,全体党员应通过主题活动日的开展,在支部全面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努力提高党员学思践悟、筑牢初心、勇挑重担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他表示,支部将通过开展系列内容丰富多彩、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使党史学习活动常态化。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蒋朝常 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