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李召虎在襄阳宜城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核心提示: 4月7日,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等一行在襄阳宜城调研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DSC_0196

为林果教学实习基地和特色产业基地揭牌

DSC_0321

调研智能育苗温棚

DSC_0410

在湖北京瑞通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DSC_0448

签约仪式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4月7日,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等一行在襄阳宜城调研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在该市安宁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召虎与宜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广超一同为学校林果教学实习基地和特色产业基地揭牌。安宁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占地7000余亩,发展有3000余亩软籽石榴、猕猴桃和甜柿子等优质水果,我校罗正荣教授及团队长期在公司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技术帮扶和指导工作。

李召虎一行还前往湖北京瑞通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和指导。“与广西瓜苗相比有什么优势?”“这种瓜苗抗性如何?”“大棚如何保温?”……李召虎详细询问相关栽培技术和管理模式。他还兴致勃勃地调研了该公司“绿芯”智能沼气发电项目。湖北京瑞通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集种植、销售、科研、示范、食品加工、保险包装、生态养身旅游的农业现代化公司。近年来,我校别之龙教授及团队在该公司持续开展科技帮扶“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在宜城市财培中心,校地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会由宜城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晓波主持。严广超在致辞中介绍了宜城市基本情况,他希望华中农大发挥科教优势,在全市林果特色发展、产业升级中给予更多帮助和支持,双方要精诚合作全力推进市域“领跑者”计划和华中农大“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罗正荣教授在交流时表示,接下来要在宜城市林果事业发展上干好三件事:一是因地制宜,调整品种结构,分不同品系进行筛选优化;二是进行栽培模式示范,走科学规范的“双减”“清减”发展之路;三是依托已有冷库,做好采后保鲜及开发增值工作。他最后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宜城市的期望,在“乡村振兴荆楚行”中做一名宜城“子弟兵”。

李召虎在讲话中表示,宜城市是农业大市,充满希望、印象深刻,行进在这片“希望的田野”里,深感这里发展潜力大、后劲足。他介绍了学校与襄阳市开展战略合作建设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所开展的工作。他强调,华中农大肩负“强农兴农”的历史使命,将继续发挥学校的人才科教优势,在“乡村振兴荆楚行”中让更多师生走进湖北农业农村主战场,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校地双方一体化、肩并肩,携手共进,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全方位助力宜城市乡村振兴。

交流座谈后,罗正荣与何晓波共同签订了《华中农业大学 宜城市人民政府共建林果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

宜城市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乡村振兴办、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及我校本科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走访。

审核人 关桓达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