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徜徉“星辰大海”感悟大党伟力

核心提示: 近期,一首改编版的《星辰大海》在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中唱响。他们创新党史学习方式,以《星辰大海》这首歌的谱曲,改编歌词,原创制作了微视频,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QQ截图20210408101248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冠博 沈旖晴)“你我的初心同在,一起来创造精彩,满怀期待……”近期,一首改编版的《星辰大海》在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中唱响。他们创新党史学习方式,以《星辰大海》这首歌的谱曲,改编歌词,原创制作了微视频,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今年是党的100岁生日,我们可以为党唱首歌”,制作视频的想法源于公管2004班尹佳美和公管2002班李佳澎的一次聊天。辅导员徐冠博觉得这个想法很好,便立刻组建团队,并邀请青年教师宋钰、焦云清指导无人机飞行拍摄。最终师生自主完成了选歌、布景、录制和后期制作,结合狮子山大道、人文社科楼、校史馆、图书馆等元素,融合学校和学院峥嵘历史,把青年学子对党的热爱拥护与向往比作星辰大海,用歌声致敬党的百年华诞。

谈及歌词改编创作,歌词改编者、信息管理1801班的刘尚芊说道,“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正如歌词‘你我的初心同在,像星辰守护大海,不曾离开’一样,我一直追随着党组织。当得知有这样的机会,我非常兴奋,连夜改编了歌词。”他讲到,歌词想描绘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壮美史诗,更要熔铸朝气蓬勃的青年大学生对党的无比热爱和拥护。

管理科学2003班的许苏萍是歌曲的主唱,她在网络空间中写到,“从来没有一件事情让我如此兴奋难以成寐。视频拍摄过程中,听老党员讲党史故事,心潮澎湃中自信满怀,榜样的力量激励我前行”。土规1902班的高成玘也体会颇深,他说:“大党伟力,百年风雨,不改初心,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到举世瞩目的巍巍巨轮,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中国走向富强。”

徐冠博回想创作之初说道,“我一下子就被同学们的点子点燃了,整个制作过程虽然比想象中的难度大得多,但是师生一起努力,大家也都乐在其中。成片的那一刹那,同学们都非常感动激动,我相信,这样一种年轻的时尚的庆祝建党百年的方式,也是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一次创新,相信‘红色精神’一定能深入青年大学生心中。”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丁艳华在与创作组交流时谈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中蕴藏着中国人民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彰显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时代追求。这次微视频创作是一次富有激情的尝试,让青年师生用“青言青语”传递红色基因,感悟红色精神。

审核人:丁艳华

【附 改编版《星辰大海》歌词】

词:瞿子千/刘涛/温莨

曲:瞿子千/刘涛

改编:刘尚芊

你就是我的恒星

守护着我的风景

七月誓言 越过世纪

照亮我的心

穿过人海 聆听我的呼吸

新的征程 迫不及待

我看见未来已来

你我的初心同在

一起来创造精彩

满怀期待

每当你向我走来

告诉我星辰大海

遥遥微光 与我同行

盛开在黎明

不要畏惧 我们都在一起

新的征程 迫不及待

我看见未来已来

你我的初心同在

一起来创造精彩

满怀期待

每当你向我走来

告诉我星辰大海

我看见未来已来

你我的初心同在

一起来创造精彩

满怀期待

每当你向我走来

告诉我星辰大海

你我的初心同在

像星辰守护大海

不曾离开

我向你奔赴而来

你就是星辰大海

我眼中炽热的恒星

长夜里照我前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