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绿色发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建设任务研讨会举行

核心提示: 4月2日,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绿色发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建设任务研讨会在水产楼209会议室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缪云亮 翟艳花) 4月2日,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绿色发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建设任务研讨会在水产楼209会议室举行。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院长张永安及水产学院、工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中心固定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高泽霞教授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向大家对中心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晋文从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贡献、学科与人才发展三方面对研究中心建设任务书作了介绍。张拥军对中心工作表示肯定,认为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明确,建设成效显著,符合国家绿色发展需求,并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心人员要解决产业和国家发展所面临的问题。

会议进行中心固定研究人员的聘书颁发仪式。张永安围绕中心建设背景、技术攻关与创新情况、成果转化与行业贡献、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发展规划六个方面作了相应规划,并强调全体PI要积极为平台建设做出努力。水产学院高泽霞教授、李大鹏教授、工学院朱明教授以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熊善柏教授作为中心四个平台的负责人,分别就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资源挖掘与利用、大宗水生生物绿色生态养殖、大宗水生生物智能化养殖及水生生物质量控制与产品加工四个平台2021年的建设任务汇报,加强学科之间合作,充分发挥中心对长江经济带水产产业的带动作用。

会议最后,由中心主任、各平台主任及PI代表组成评审专家组,对中心2020年立项的10个科研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

审核人:高泽霞

责任编辑:蒋朝常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