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教育改革】水产学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取得新进展

核心提示: 3月31日下午,水产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菁英班”校企导师见面会在三教B202举行,来自海大集团的企业导师与学校导师围绕校企联合培养方案进行讨论,“菁英班”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得以落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昊)3月31日下午,水产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菁英班”校企导师见面会在三教B202举行。来自海大集团的企业导师与我校导师围绕“菁英班”校企联合培养方案进行讨论。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对海大集团导师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探索校企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与海大集团开展校企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学校持续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产教融合教育历程中具有重大意义。李斌谈到,研究生培养是一项重要的育人工作,学校和企业都要肩负起育人的责任,将企业研发课题转化为人才培养资源,培养高层次人才,为行业发展、社会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琼就选拔机制、培养模式、管理办法等内容,介绍了“菁英班”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方案。她表示,希望利用这种创新模式,培养学生解决行业实际问题能力和行业适应能力,为行业培养出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管理能力的领军人才。海大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助理邱少玲表示,“菁英班”是海大集团与华中农业大学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升级版,集团高度重视,将为“菁英班”人才培养提供全方位保障。

校企导师对校企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模式表示高度认同,双方就研发课题内容、研究生培养环节和培养质量控制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对培养过程达成了共识。经校企双方论证,水产学院2021年“菁英班”企业共设置21个研发课题,招收21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菁英班”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得以落地。

审核人:曹玉琼

责任编辑:徐行 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