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李召虎:高质量高水平推进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建设

——学校与襄阳市人民政府举行推进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

核心提示: 4月6日下午,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等一行赴襄阳市推进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建设工作。李召虎表示,要高质量、高水平、高贡献、高起点、高标准加快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建设步伐。

IMG_2886

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讲话

IMG_2882

校长李召虎讲话

IMG_2883

座谈会现场(一)

IMG_2884

座谈会现场(二)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4月6日下午,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等一行赴襄阳市推进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建设工作。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和副市长张丛玉等热情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马旭明在会见李召虎一行时表示,根据省委和应勇书记部署,襄阳要做鄂西北的“领头羊”,一定要充分用好和发挥好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的作用。希望校地双方做好规划和顶层设计,向世界一流大学看齐,设计建设一流大学校园,规划多花钱,建设少走冤枉路。襄阳方面,要做好产学研合作工作和各类服务,通过校地携手,要全力以赴推进国际联合办学,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进襄阳校区建设。

双方还举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会由王忠运主持。他表示,要以推进会为契机,加快推进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建设,要树立“一天也不能耽误”的思想,倒排工期,切实解决目前的困难和问题,让校区的建设步入“快车道”。

汉江国投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徐勇从项目立项进展、资金筹措、征迁进度、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建前准备等方面汇报了校区项目推进情况。

双方围绕推进校区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地交流协商。

李召虎代表学校向襄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召虎指出,协同打造襄阳高质量发展名片,是华中农业大学和襄阳市的共识,全校师生高度关注,学校极为重视、务实推进。他表示,学校目前开展了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谋划推进了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的筹建,积极筹备申报国家区域性共建共享综合性教育教学实践实训基地,积极筹备向教育部申报华中农业大学襄阳校区,积极推进与国外知名大学在襄阳开展国际合作办学进程,启动设立了襄阳硕士招生培养专项指标,500余名师生通过乡村振兴荆楚服务襄阳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推进了与市农业科学院的深度融合发展等。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深度融合,高质量、高水平、高贡献、高起点、高标准加快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建设步伐。他最后说:“我们双方要有信心,让我们全力以赴,把这条路走出来,越走越宽广!”

郄英才代表襄阳市委、市政府对我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感谢。他说,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建设是打基础管长远的战略性项目,是全市“一体两翼”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他对推进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校园建设要再提速,要加快建筑设计、土地征迁,争取上半年开工建设,2022年上半年完成整体建设,9月份交付使用;二是投运准备要再提挡,要细化落实每一项工作,倒排时间表,做好硬件软件、后勤保障和运行机制等准备工作;三是校地合作要再升华,要加快推进成果转化、联合攻关、乡村振兴、人才联培,提前做好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周密部署和考虑深度合作事宜。他最后表示,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度融合发展,齐心协力建设高水平一流校园。

襄阳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东津新区、襄州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汉江国投、市农科院相关负责人及我校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本科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据了解,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是学校系统推进乡村振兴、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决策。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和达成的共识,襄阳市将在东津新区新建1000亩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和产业大楼,总规划建筑面积约为457500㎡;建设1000亩教学科研试验基地,3个各300亩科研试验站;在襄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张家集镇、双沟镇建设20000亩农业综合示范园区。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由襄阳市投资建设,实行“交钥匙工程”。

审核人 关桓达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