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到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调研

核心提示: 4月2日,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到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调研,推进校企合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慧)4月2日,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到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调研,推进校企合作。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园艺林学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学者参加了调研。亚非种业总经理贺亚菲热情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李召虎看望了校友,参观了亚非农业科技园,亚非种业负责人向李召虎详细介绍了公司西蓝花、西兰苔、甘蓝等育、繁、推一体化情况。

座谈会上,贺亚菲从公司优势、面临的困难、遇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进行了详细报告,恳请学校能够给予更大支持,并期待在学生实习实训、员工培训、科技奖项申报以及新品种选育和研发等方面进行更深一步合作。

姚江林谈到,此行对亚非种业印象深刻,为深入推进合作奠定了基础。他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公司特色鲜明,坚持走特色发展道路;二是专业化程度高,公司科技含量高,注重专业人才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三是结合当前消费特点,进行产品精准定位,坚持做精品。谈到未来合作,他表示,在新的阶段,校企合作需要进一步融合,充分发挥洪山实验室和“乡村振兴荆楚行”的作用,在产业振兴中拓展新的合作空间,拓宽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李召虎肯定了亚非种业事业的发展,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注重企业稳步发展,对公司在校设立奖学金和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特色蔬菜的需求量大,在发展方式上需要更多分析谋划,产生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成为独角兽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打牢基础。他表示,双方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产品研发等方面逐步深化合作,形成合作共赢的局面。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双方未来合作意向作了交流。

审核人:张宏荣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