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大学生党总支面对面交流分享学党史

核心提示: 4月1日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面对面”交流分享活动在第一综合楼A206活动室举行。

生科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面对面交流分享活动照片_2(陈超奇 摄)

生科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师生党员们面对面交流分享(通讯员 陈超奇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超奇)4月1日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面对面”交流分享活动在第一综合楼A206活动室举行。学院4个本科生党支部支委、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与了本次交流分享活动。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大学生党总支书记范金凤,辅导员陈超奇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范金凤开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与同学们分享,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表示,大学生学习党史,要从 “为什么读党史”“党史学习学什么”“党史怎么学”和“学习以后做什么”四个维度去把握。

谈及“为什么读史”,她谈到,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栉风沐雨的岁月,“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只有通过不断探寻“红色基因”里的“精神密码”,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奋斗的辉煌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从中汲取精神养料,带来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谈及“如何学好党史”,范金凤认为要落实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每位大学生党员都要精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通过学党史解决思想根源问题,结合自己的成长规划,将小我与大我相融合,将个人发展与时代进步相结合,增强造福祖国人民的奋斗内生动力,在攀登生命科学高峰中立志报国。

谈到“党史学习学什么”“党史学习做什么”,范金凤从“一条主线、四个目标、六项重点学习内容”向大家解读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有关要求,并带领大家研讨了《生科院本科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生科院本科生党员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实施方案》。她表示,学院本科生党员相关活动是在确保学校“规定动作”不变通、不走样、做到位的基础上,通过专题辅导、党小组学习研讨、实践研学、H5设计大赛等形式新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通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学习效果。与会同学从活动形式、活动内容、活动对象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活动最后,陈超奇带领与会同学进行“无手机理论学习”,在没有手机消息干扰的环境下,分享《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学习体会,并倡导同学们养成深度阅读、主动开展理论学习的好习惯。

生技学生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潘智琦分享学习感悟:“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通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我们认识到我们的党就像一个前进路上的人,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他的精神、学习他的进步过程,并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生科支部预备党员骆博宇分享到:“我们党走过百年风雨,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籍籍无名走向‘百年老店’却又永葆初心‘越活越年轻’。中国共产党传承至今的红色密码究竟是什么?今晚我得到了答案,那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如一日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与使命。党史学习,就是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懈奋斗,开启下一个更加辉煌的百年!”

审核人:范金凤

责任编辑:徐行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