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史

核心提示: 4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党课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琼)4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主讲,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胡守强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回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为了改变中华民族悲惨屈辱的命运,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千辛万苦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封建统治阶级发起洋务运动,农民阶级发动太平天国起义和义和团运动,资产阶级改良派、革命派先后发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但都最终归于失败。

随后他带领与会成员回忆了五四运动、红军长征、抗日战争等重要历史事件,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提出:我们党的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会上,胡守强还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刚同志为全体专兼职党务干部进行了如何当好一名基层干部的培训。

审核人:胡守强

责任编辑:徐行 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