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和校务委员会会议研讨“十四五”规划和大学章程

核心提示: 4月2日上午,学校在第三综合楼A705会议室召开校学术委员会和校务委员会会议,研讨“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和大学章程(修订)。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书山)4月2日上午,学校在第三综合楼A705会议室召开校学术委员会和校务委员会会议,研讨“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和大学章程(修订)。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以及27位委员、12个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启发院士主持。

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平祥就“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历程、面临形势、战略任务和大学章程修订过程及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报告。各位委员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绿色校园创建、平安校园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就“十三五”成绩总结、“十四五”规划战略任务和大学章程相关修订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启发院士提出,要全面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和培育青年才俊,主动作为破解当前复杂形势下国际合作交流困局。他指出,要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建议谋划做好校园地下空间规划;要全面加强绿色校园建设,将绿色出行付诸行动;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落实、落地、落细相关举措。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实验室管理和建设,健全实验室考评、实验记录检查等长效机制。当前尤其要全力推进湖北洪山实验室建设,深入调研,科学谋划,创新管理体制机制,赋予更大自主权,产出更大更多成果,促进成果转化,大力提升学校在行业产业的影响力。针对大学章程修订,他建议要体现学校办学资源拓展,完善教师荣誉制度体系。

李召虎在讲话时强调,要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聚焦重大战略、突出改革重点、破解瓶颈难题,以更前瞻的思维、更实的举措规划好“十四五”战略任务。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提升成果转化效益。要充分认识人才队伍建设对学校发展的核心作用,抢抓人才引进机遇期、窗口期,吸引集聚一大批世界一流人才,为人才发展提供更大平台、更多路径。要加强数据服务系统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更优质支撑。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