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压茬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

核心提示: 春耕备耕的芬芳气息中,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似与“不误农时”的生产周期高度契合。接连数日,学校各个单位压实责任、落地落细,一茬接着一茬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谋而后动 联系实际学

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学校继续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向前迈进,更以“干实事、解难事”的决心推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担当复兴大任时代新人。

校党委书记高翅介绍我校概况、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记者 彭雨格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向教育部巡回指导组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记者 彭雨格 摄)

李召虎姚江林参观海大总部

李召虎赴校友企业海大集团推进校企深度合作(通讯员 潘锐 供图)

校党委书记高翅在调研指导16个二级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体现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中来,要通过党史学习和实践锻炼,强化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增强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真本事。

细心浏览南湖新闻网的师生会发现,校长李召虎接连走访了慈溪、沙洋、洪山、先正达集团、大北农集团、海大集团和广东农科院,加快推进校企合作、“洪山实验室”“两院三地”和“乡村振兴荆楚行”建设。而这些活动本身就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题中之义。

如何在学党史中干实事、解难事?建安部党员行动了起来。20余名党员分别在能源保障、消防安全、车辆信息录入等民生项目中主动走在前,为师生服务。

华农东、西社区生活着一些独居老人,他们的日常生活和消防安全看似“琐碎”,却与他们的生命财产息息相关。能源管理中心1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走进东、西两个社区,为10余户孤寡独居老人检查家中电器线路、维修小家电、更换开关插座和水龙头、维修楼道灯及整理楼道线路等。

“楼管阿姨,向您求助!我的身份证掉卫生间下水道了……”听闻同学们的求助,三综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前帮助。为同学们解决借教室的难题、为同学们检修水龙头感应器、为师生修建草坪,这些看似很小的事,却关乎师生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3月26日校园管理党支部党员为独居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校园管理党支部党员为独居老人提供上门服务(通讯员 安波 供图)

3月27日获评“洪山好人”的党员程华同志在帮助老人办理车辆录入手续

3月27日,获评“洪山好人”的党员程华同志在帮助老人办理车辆录入手续(通讯员 安波 供图)

3月18日,三综物业人员自制工具为学生捞起掉入卫生间的身份证

3月18日,三综物业人员自制工具为学生“打捞”掉入卫生间的身份证(通讯员 刘凡 供图)

2021年3月21日4楼女卫生间感应水龙头维修

3月21日,荟园学生区女卫生间感应水龙头维修(通讯员 刘凡 供图)

DSC_0102

校医院医护人员为接种新冠疫苗师生作好登记(记者 川竹 摄)

DSC_0101

校医院医护人员为同学们接种新冠疫苗(记者 川竹 摄)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后保部的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学习计划和实践活动,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了“红色物业”便民服务、“绿马甲”校园环境美化等特色活动,为师生提供便民周到服务。

4月2日上午,天空下起毛毛细雨,但同学们排队接种新冠疫苗的热情不减。等候、询问、登记、接种、留观、离场,上午4小时,下午近6小时,党史学习教育遇上新冠疫苗接种,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不断闪现。即便再忙,他们还是创设了“两人一小组,三个接种点协调配合”和“等候—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离场”的闭环服务机制,让预防接种有条不紊。

截至目前,2.4余万师生完成了安全健康的疫苗接种,这印证了校医院党总支书记童庆伟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一句话:“我们一线医务工作者要多为广大师生多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看病就医、防病治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健康保障!”

“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华农人深信“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自然辩证法,也相信党史学习教育必将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

(本文作者系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审核人 吴义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