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陈焕春院士“主要动植物品种选育及生物制品研发”项目推进会举行

核心提示: 3月30日上午,我校陈焕春院士主持的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主要动植物品种选育及生物制品研发”项目在线举行推进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臣)3月30日上午,我校陈焕春院士主持的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主要动植物品种选育及生物制品研发”项目在线举行推进会。湖北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赵晓静,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金旭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生命科学技术中心、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赵晓静介绍了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的管理政策和要求。她表示,本项目是湖北省科技厅设立重点产业链科技创新重大专项以来首批启动的五个项目之一,项目按照全链条设计、产学研协同攻关等要求,采用“里程碑式”过程管理模式。她充分肯定了项目自启动实施以来取得的各项研究进展,并对6月份进行的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接着,课题负责人湖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彭先文研究员、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郑瑞丰研究员、我校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院刘正飞教授分别汇报了《畜禽育种技术创新及新品种培育与产业化示范》《主要粮食作物重大新品种选育》《畜禽重大传染病生物制品研发及综合应用示范》三个课题的实施进展。动科动医学院谭臣教授对项目进行总结,并对评估工作做了部署。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重大项目处处长杨毅表示,项目总体进展顺利,三个课题在研究进展和课题管理方面都有亮点,希望全体参加单位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评估工作。她强调,项目实施动态化管理,根据评估结果对参与单位进行下一年度任务安排和经费分配,项目成果如新品种、新产品等应避免多头交账问题,需加快财政经费执行进度,确保企业配套经费足额到位。

审核人:杨毅

责任编辑:徐行 袁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