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举行国家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鉴定

核心提示: 3月25日至26日,全国畜牧总站畜牧(饲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来我校开展国家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鉴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雪林)3月25日至26日,全国畜牧总站畜牧(饲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来我校开展国家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鉴定,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2019级、2020级40名研究生参加了职业技能鉴定。鉴定工作由全国畜牧总站副处长田莉主持和督导。

本次职业技能鉴定分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考核,理论考试在第四教学楼C203教室进行,现场操作考核在学校国家种猪测定站进行。理论考试与操作考核全部通过者,将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业口唯一准入类职业资格证书——国家《家畜繁殖员》职业资格证书。此次鉴定对象为动科动医学院2019年度、2020年度参加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开设的《种猪繁殖与性能测定》课程学习的在校研究生。

据悉,《种猪繁殖与性能测定》课程理论和实践课时按1:1设计,课堂教学涵盖了种猪选育、性能测定、饲养管理、人工授精和繁殖生产等,实习包括生长性能、屠宰剥离、胴体性状、肌肉品质与精液品质等内容。自2017年开课以来,共吸引143名硕士选课。授课老师具有20多年种猪测定经验,2人获得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竞赛国家级裁判员证书。

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与全国畜牧总站合作,对选修《种猪繁殖与性能测定》课程的学生开展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鉴定。2018至2019年度46名选课学生申请考核并获得国家家畜繁殖员职业资格证书,35名毕业生就业于各企业测定员、繁殖员等重要技术岗位。

审核人:周全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