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李召虎带队走访海大集团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 3月28日,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海大集团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推进校企校院合作。

李召虎姚江林参观海大总部

李召虎一行参观海大集团总部

薛华董事长会见李召虎校长

李召虎会见海大集团董事长薛华

李召虎与陆华忠签订校院战略合作协议

李召虎与陆华忠签订校院战略合作协议(通讯员 潘锐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锐)3月28日,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海大集团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推进校企校院合作。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水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走访。

海大集团董事长、我校1988级校友薛华热情接待了李召虎一行。双方召开座谈会,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薛华向李召虎介绍了海大集团近年来事业发展成就和产业发展布局,他谈到近几年公司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水产和畜禽动保作为公司的重要业务板块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技术和人才是公司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恳请母校能够给与更大支持,并期待与母校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

李召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牵头组建湖北洪山实验室和规划建设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的情况。他全面回顾了学校和海大的合作历程,并提出了下阶段的合作设想。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协同开展人才培养,共同建设科研平台,深入开展人才培训与产业服务。学校愿以洪山实验室和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为载体,与海大开展科研合作,为海大培养专业人才,助力海大在各区域的事业发展。他提出校企双方要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加快合作进程,畅通合作机制,组建校企合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细化合作方案,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全方位开展深度合作,为科技兴农,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上,校企双方签署了《华中农业大学 海大集团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协议》以及《华中农业大学 海大集团科技创新项目合作协议》。

李召虎一行还走访了广东省农科院,校院双方签订了《华中农业大学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省农科院院长陆华忠、副院长易干军和院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陆华忠介绍了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在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及带动地市农业科研机构科技能力提升方面所做工作及取得成绩。他充分肯定了华中农大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培训、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共建科研平台上开展更深入的战略合作,寻求更多合作契机。

李召虎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新时代高校发展面临新挑战和新任务,需要新办法、新举措来推动新发展。双方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围绕主要领域深入合作,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研究、条件平台建设及成果转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在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的合作共赢。

姚江林谈到,双方应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方式,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赢发展。一是拓展合作领域和方式,将人才培养提升到科技合作和平台建设层面,在成果转化和共享方面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二是深化研究生人才培养,在规模、范围、层次方面进行深化;三是合作务实,完善合作机制,做细做实,确保合作取得实效。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院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就双方合作情况作了简要发言。

会前,李召虎一行还参观了广东省农科院“现代种业”专题展览。

审核人 魏鹏 赵慧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