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合作交流

核心提示: 3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合作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畅)3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合作交流。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一级巡视员李瑞勤及相关处室和湖北省生态环境研究院负责人,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和学者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吕文艳主持。

姚江林向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对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谈到,学校生态环境学科优势明显,汇聚了一批优秀人才,学校正在推进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希望省生态环境厅能在重点实验室条件建设、科研项目和发展规划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希望学校和省生态环境厅在土壤修复、面源污染、农村环境治理和碳达峰行动等方面加强合作。

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教授围绕国家环境保护土壤健康诊断与绿色修复生态环境部重点实验室共建发展,从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示范基地、科研项目合作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规划和重点需要支持的方面。湖北省生态环境研究院院长蔡俊雄谈到,重点实验室共建双方协商制定两年期的建设规划,进一步健全实验室运行和管理机制,抓好条件平台和基地建设,聚焦目标任务,重点关注农用地安全利用和农业生态系统等方面。

李瑞勤表示,将对重点实验室条件建设给予支持,并对基地建设选址和科研项目立项等提出了要求。吕文艳认为,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双方共建重点实验室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是一种经典的合作模式。她指出,湖北省是生态大省、农业大省,湖北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努力实现蓝天、碧水、净土的目标。在生态环境方面需求多、任务重,希望双方以重点实验室为平台和载体,聚焦减排降碳、深度污染攻坚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协同攻关技术难题,将科技优势转化为管理决策优势,实现全面长期的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吕守华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