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日报】华中农业大学多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3月25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236个学生党支部、132个教工党支部和29个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的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交流、观影研学、专题报告、参观遗址、党史竞赛……3月25日下午是华中农业大学集体学习时间,学校236个学生党支部、132个教工党支部和29个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的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春暖花开时节,该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马平福老师带领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学生党员,走出室外、走进教学基地,面对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校的巨大变化,向同学们讲述共产党的发展史和学校的奋斗史。

“从小吃‘忆苦饭’到如今的大学教授,我感恩党的培养!党史是真真切切的!”土壤与植物营养教工第一党支部为胡红青、黄丽、黄传琴三位老师集体过“政治生日”,30年党龄的该校资环学院胡红青教授感动地说。

“新疆的发展之路一定会像乌奎高速一样,越走越宽。”中组部第九批高校援疆干部孔秋生教授现身说法,与学生党员骨干分享了他的三年援疆路。他通过讲述乌奎高速拓宽、环境保护效果持续显现等故事,生动地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如今是怎么始终牢记、恪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在该校校医院,前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师生有序排队等候。学校成立专班,30名医务人员分为8个工作组,三班倒加班加点工作,让接种时间缩短至15分钟以内。校医院负责人说,重温党史,就是要为广大师生多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看病就医、防病治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该校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欣宇,带领师生来到伏虎山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举行哀悼仪式并在陵园内重温入党誓词。教工支部书记聂祎说到:“缅怀先烈就是继往开来,党史学习是一件经常性的、自主自觉的行为,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才能汲取力量,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表示,在建党100周年的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结合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中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段历史画卷,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学习建党前的时代背景相结合,去探寻建党的“思想密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感悟和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梦想、爱国爱党的真实情怀。

该校党委书记高翅表示,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学校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锐 通讯员 蒋朝常)

原文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90f42c5189d44a58b255d016df8adf75

责任编辑: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