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一行到大北农集团调研

核心提示: 3月25日下午,校长李召虎一行到大北农集团调研。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热情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3月25日下午,校长李召虎一行到大北农集团调研。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热情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大北农常务副总裁、首席科学家易敢峰向李召虎一行介绍了大北农集团发展历程、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以及与学校的合作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26091755

调研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余华俊 摄)

会上,李召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湖北洪山实验室、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建设规划。他表示,华中农大与大北农合作起步早、起点高、推进快、工作实,双方合作对接口径宽、对接点多,大北农作为国家农业领军高科技企业,学校期待大北农能够共同参与洪山实验室和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搭建校企创新平台,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他指出,湖北兼有产业和人才资源优势,学校愿为大北农在湖北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提供全方位的科技、人才支撑。

邵根伙表示,双方合作由来已久,当前大北农集团已进入发展的第三阶段,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深化发展农业高科技技术。他希望双方尽快开展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在华中农业大学强力推进湖北洪山实验室和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建设过程中寻找新的合作契机,共同推进校企合作进入“3.0时代”,创新引领我国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26091752

李召虎一行参观农信互联(通讯员 余华俊 摄)

会前,李召虎一行参观了农信互联,并就实时大数据平台运行与农信互联副总裁、农信研究院院长于莹进行了交流。

大北农集团中央研究院、院校合作部以及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据悉,大北农与我校合作起源于上个世纪90年代,1996年在我校设立大北农奖学金。2016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业化全面深化合作。大北农公益基金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支持设立“华中农业大学大北农学者计划基金”和“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奖励、资助优秀科技人才和优秀教师以及奖励优秀学生。

审核人:张拥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