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核心提示: 3月22日上午,工学院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研讨党史学习教育。院长廖庆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3月22日上午,工学院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研讨党史学习教育。院长廖庆喜领学并作重点发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

廖庆喜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出发,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把握历史大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方面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接着,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务必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结合学院工作,廖庆喜强调,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坚持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强化理论学习,将学党史与推动事业发展相结合,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二是要强化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将党史教育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作为思政教育的重点,全方位融入课堂教学,提升教书育人实效。三是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强化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为了师生,一切服务师生”,鼓励师生建言献策,关切师生需求,实现师生同心协力促发展。四是要敢于斗争,敢于直面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难题和瓶颈,用党的实践创造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做到知行合一,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担当作为。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对《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她表示,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又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还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拓展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向规定动作要质量要水平,向自选动作要特色要深度。

会上,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审核人:瞿明丽

责任编辑:徐行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