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来校交流

核心提示: 3月24日,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线总工程师齐振雄、人力资源总监助理邱少玲率队来校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锐) 3月24日,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线总工程师齐振雄、人力资源总监助理邱少玲一行来校交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院长张永安等接待了齐振雄和邱少玲一行,双方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张拥军首先对齐振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海大集团是行业领军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集团董事长薛华是华农校友,曾获学校首届“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称号。学校与海大的合作由来已久,合作基础坚实,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都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发挥彼此的优势,合作共赢,开拓进取,共同谋创校企合作新篇章。

齐振雄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他表示,此次来校是希望以公司的实际需求对接学校的科研技术,发挥学校的优势解决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他回顾了校党委书记高翅在调研海大集团时提出的“更高、更广、更持续”的理念,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更好地贯彻这一理念,由以前的在本科生群体中设立“海大奖学金”上升到以研究生为主体,实现合作层次“更高”;从学生参与到师生参与,从水产学院单个学科到学校各学院多学科,寻求更广泛的合作,使合作范围“更广”;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建立一套有利于促进双方更好合作的保障机制,使合作机制“更持续”。

张永安在座谈会上回顾了水产学院与海大的合作历程,介绍了学院目前在研的重点科研项目,并就学院下一步与海大的合作计划进行了展望。随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12位老师分别就自己的科研项目与海大集团的技术人员进行了的交流。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李斌与邱少玲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海大精英班”联合培养实施方案等内容展开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华中农业大学与海大集团长期以来形成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此次设立“海大精英班”是双方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是落实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的重要举措;通过企业提出攻关项目,高校导师遴选配对,设立专项培养基金,定期交流沟通,建立起高效的校企双方联合育人机制,为行业和企业培养专业技能扎实、创新能力强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 袁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