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2021年回访母校寒假实践活动决赛举行

核心提示: 寒假期间,我校开展2021回访母校寒假实践活动。全校14个学院的800余名同学组队,分赴省内外200余所中学进行招生宣讲。3月23日晚,回访母校寒假实践活动决赛举行,进入决赛的20支队伍回顾实践历程,分享感悟。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景攀 通讯员 张雁冰 郑泽涛)3月23日晚,2021年“狮山情,母校行”回访母校寒假实践活动决赛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举行。进入决赛的20支队伍回顾寒假实践历程,分享感悟。

2021年寒假期间,为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学校开展了“狮山情,母校行!”回访母校寒假实践活动。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800余名本科生踊跃组建团队,分赴省内外200余所中学进行招生宣讲。

“回访母校宣讲时,应该站在高三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用生动有趣的内容来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生工1901班的方姝灵总结经验。有的同学说,他们希望用真诚而热情的讲述,将华农生活图景展现给高考考生,在学弟学妹心中种下一颗“华农的种子”。

“想把华中农业大学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听了这次宣讲,对农业大学有了更多的了解。”活动结束后,很多考生都表示自己的收获。生技1903班凌培源则表示:“亲身讲述华农故事的经历让我对学校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感受到了连接母校、助力学校招生宣传的荣誉感、成就感。”

冬日虽冷,却熄不灭华农学子回访的热情。“不能进校园宣传,我们也要想办法进行线上宣讲!”有的地区因疫情防控需要无法进校宣讲,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在腾讯会议、抖音等平台开展“云”宣讲,在老师的帮助下分发宣传材料,效果不减。

据悉,2021年第三批高考改革即将实施,新的招生录取政策下,学校正在积极应对新的招生形势,鼓励同学们主动参与到学校招生宣传中。2021年回访母校寒假实践活动是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中的重要部分,校招生办公室在2020年12月通过同学自主组队报名、学院筛选、学校终审的方式确定了回访团队以及成员名单,并举行活动培训会,讲解学校政策、培训宣传技巧,为团队提供支持,让更多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增长才干、锻炼本领。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徐行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