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污染微界面行为原位表征技术与方法”项目启动会

核心提示: 3月23日上午,由我校主持开展、资源与环境学院黄巧云教授为首席学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污染微界面行为原位表征技术与方法”项目启动既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姚江林等出席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斯琳)3月23日上午,由我校主持开展、资源与环境学院黄巧云教授为首席学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污染微界面行为原位表征技术与方法”项目启动既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湖北省科技厅、中科院城市环境所、北京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等单位代表及项目课题负责人、技术骨干、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主持,朱永官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

姚江林代表项目主持单位对与会领导和科研工作者表示欢迎,对主管部门给予学校的信任和各单位对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场地污染微界面行为原位表征技术与方法”项目与我国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密切相关,意义十分重大。我校将组织各参与单位切实做好项目实施的各项工作,按照任务书的要求完成各项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履行好科研、管理和社会责任。

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顺兵副处长对我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提出三点建议:研究团队要牢记项目任务目标,防止跑偏走浅;团队之间要联合协作,共同攻关,产出标志性成果;要突出重点,强化管理,尤其是经费管理。

会上,黄巧云教授和4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与会学者和领导认真听取了各课题实施方案并提出意见与建议。负责人一致表示,项目组将认真吸收会议提出的意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实施方案,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高质量地完成项目既定的目标和任务。

审核人:蔡鹏 黄巧云

责任编辑:徐行 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