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核心提示: 3月23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党史学习教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超奇)3月23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党史学习教育。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领学并做重点发言,生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秘书、党建辅导员等参加了学习研讨。

和希顺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习解读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他谈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重要时间、关键节点做出的重大部署,亦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和迫切需要,也是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和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接着,他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个“主线”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具体目标”向与会同志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大家把握“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项学习重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领学发言中,和希顺讲到,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提出,2021年是政治大年,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在强化理论学习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要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规定教材,争取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做到师生融乐、学有所获;四是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学实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一流学院建设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生科院党委委员、生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谈到,要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开展党史学习征文,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奋进的力量,同时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与校友工作相结合,通过讲述校友中党员群体的“生科党员奋斗故事”,展现生科风采。生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明提到,要通过“教授红讲堂”、微党课大赛、H5制作大赛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生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兴旺讲到,党史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要多邀请党史研究专家,把党的历史、党的精神讲深讲透,要全面准确领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同时要注重活动成果的电子资料固化。

与会党员表示,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相结合,立体化、全方位回顾建党百年辉煌业绩,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激发全院师生爱院荣校、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学院事业从新创业到创新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会上,生科院党委副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范金凤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勉励党员干部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为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生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自学的基础上,将在“七一”之前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化学习效果,确保学习质量。后续专题学习研讨将陆续展开。

审核人:范金凤

责任编辑:蒋朝常 林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