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研究生教育改革】园艺林学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推进会

核心提示: 近日,园艺林学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推进会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南湖新闻网 (通讯员 张欣) 近日,园艺林学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推进会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以“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与思考”为题,从如何认识研究生与研究生教育、如何看待研究生培养质量、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解读以及我校研究生教育现状与改革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谈到,目前对研究生和研究生教育尚存在认识误区,要正确认识研究生和研究生教育,转变观念,不能简单的以高层次概括研究生的本质,要以思政教育引领专业教育,注重培养科研创新责任感和使命感;研究生教育要面向实际前沿,理论要与实际相结合,要解决实际问题,接受阳光下的历练。“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为研究生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镇志勇指出,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既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需要,更是学校内生发展的需要。“在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因地制宜,结合学科实际务实发展、面向未来。”

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聚焦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要求各学科进一步开展研究生培养改革工作专题研讨会议,提出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培养全过程质控、切实落实研究生考核分流制度等务实举措。

最后,学院副院长张斌对进一步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

审核人:张斌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