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根据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成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人员组成

组 长:高  翅

副组长:李召虎  姚江林  廖济忠

成 员:王建鸿 郭刚奇  青 平  杨少波

张金洲  李向东 

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组织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工作要求;指导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做好庆祝活动组织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研究决定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事项和重要问题。

二、工作机构设置

办公室主任:杨少波

办公室副主任:张金洲  李向东

办公室成员:李金发  余  斌  冯永平  漆勇政  镇志勇

  朱正宁  张拥军  张  越  龙健飞  周  琼

  彭小川  冯  楠  程华东  吴义生 

办公室设综合协调组、学习宣传组、实践活动组、表彰慰问组、督促指导组等五个工作小组。

1.综合协调组

组长:李金发    副组长:冯国林  赵凯博

2.学习宣传组

组长:张金洲    副组长:吴义生  常慕佳

3.实践活动组

组长:李向东    副组长:冯  楠  彭小川

4.表彰慰问组

组长:李向东    副组长:龙健飞

5.督促指导组

组长:余  斌    副组长:郑学刚

各组工作人员由小组确定并报办公室备案。

三、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组职责

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统筹学校两个方案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审核各单位各项活动方案,指导各单位组织开展好庆祝活动和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领导小组交办的任务。

综合协调组:主要负责庆祝活动和学习教育总体协调工作;联系对接教育部党组巡回指导组;统筹庆祝活动和学习教育通知发布、材料报送、工作总结。

学习宣传组:统筹安排各项学习任务,研究确定学习内容,提供学习保障,提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理论宣讲、专题党课、“四史”进课堂方案;向教育部和湖北省委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活动信息;做好受表彰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做好庆祝活动和学习教育相关宣传报道,宣传庆祝活动和学习教育典型做法、显著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实践活动组:统筹安排庆祝活动和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研究确定党员干部专题培训、实地研学等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制定“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永远跟党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教职工实践教育、“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方案并组织开展;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方案并组织实施。

表彰慰问组:开展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表彰。做好“光荣在党50年”党员、先进模范人物、困难党员、老干部等走访慰问工作。

督促指导组:对各二级单位庆祝活动和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检查评估;围绕庆祝活动和学习教育中需要推动落实的重大问题、重要任务,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建立工作台账、落地见效。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19日  

责任编辑: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