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大学章程修订交流会

核心提示: 3月18日下午,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和大学章程修订交流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办公室和“十四五”12个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书山)3月18日下午,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和大学章程修订交流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办公室和“十四五”12个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平祥报告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背景、历程、原则及主要内容和大学章程修订依据、修订过程及修订主要内容。各参会单位负责人结合专项规划和学校实际,就“十三五”成绩总结,问题和困难,“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及具体举措可行性科学性,大学章程相关修订内容的科学阐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李召虎指出,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方针及有关发展战略,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精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指导下编制,做到全面落实党代会既定目标任务。他表示,学校总规划与专项规划要统筹衔接,按“跳起来摘桃子”的标准制定目标任务,战略举措要落地落实,有所为有所不为。最后,李召虎强调,以章程为统领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在促进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制度保障作用,本次修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对章程颁行之后出台的国家法律、党内法规和中央关于高等教育重要文件的规定或者精神不一致的内容予以修改,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

据悉,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历经前期研究和整体谋划、文本起草和统筹衔接、征求意见和审议备案、咨询论证和审定发布等四个阶段,目前已进行到第三个阶段,下一步将进一步广泛征求广大师生、校友意见和建议。大学章程修订遵循严格程序,前期已开展国内高校章程修订调研分析、面向全校征求意见、征求校务委员会和主要职能部门意见,已形成征求意见稿,之后将进一步分层次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报教育部核准。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蒋朝常 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