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一行来校推进校院合作

核心提示: 3月17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姚江林接待了刘国道一行,双方就共建热带农业研究生院、“科创育人联合体”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  通讯员 宋丽波)3月17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姚江林接待了刘国道一行,双方就共建热带农业研究生院、“科创育人联合体”建设及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书记高翅致欢迎辞

校党委书记高翅致辞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高翅对刘国道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华中农大与热带农业科学院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双方在服务国家战略、培育一流创新人才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协作,坚持务实推进,切实将前期达成的各项合作意向落实、落细,通过强强融合,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生共荣。高翅谈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坚持内涵发展,本着“小切口、大文章、育英才”的原则,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要从整体和全局出发,强化配套保障,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要加强合作载体建设,组织更多跨学科交流论坛,推动双方学者们深入交流,让创新更有前瞻性、引领性;要有服务海南岛、造福全人类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强强融合,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难题,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讲话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讲话(图片均由 记者 匡敏 摄)

 刘国道充分肯定了热带农业科学院与华中农大过去合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海南省地处中国的南大门,气候适宜、物产丰富,热带农业科学院在热带特色农业研究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华中农大在学科、科技创新和人才等方面优势突出,期待双方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共创新篇。他希望双方能创新合作模式,以共建“科创育人联合体”为契机,以项目合作为纽带,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为实现乡村振兴,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热带农业科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赵松林,高级专家彭明,香料饮料研究所副所长郝朝运,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副所长覃新导,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蒲金基,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谢贵水,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农业机械研究所科技处负责人周伟等分别介绍了双方前期合作的情况,并提出了对未来合作的构想。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在校期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研究生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分组对接,就共建热带农业研究生院运行机制、“科创育人联合体”管理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人:李斌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