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武汉市副市长陈红辉一行来校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核心提示: 3月15日上午,武汉市副市长陈红辉带队来校检查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校领导高翅、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等接待了陈红辉一行。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3月15日上午,武汉市副市长陈红辉带队来校检查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校领导高翅、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等接待了陈红辉一行。

陈红辉一行听取副校长王建鸿与校医院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匡敏 摄)

陈红辉一行听取副校长王建鸿与校医院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匡敏 摄)

在校医院,陈红辉一行听取了副校长王建鸿与校医院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新冠疫苗接种点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区、应急处置室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及已接种人数和后续安排等情况。

陈红辉一行与刚接种完疫苗的校领导就学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交流(匡敏 摄)

陈红辉一行与刚接种完疫苗的校领导就学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交流(匡敏 摄)

陈红辉一行还与刚刚接种完新冠疫苗的校领导就学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交流。他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疫情的有效手段,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在武汉市高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要按照时间节点,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加强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工作,做好释疑解惑,不断提高师生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高翅表示,学校将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做好人力、物力的调配,规范、有序、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校医院医护人员检查防疫码并为教职工进行信息登记

校医院医护人员检查防疫码并为教职工进行信息登记(匡敏 摄)

一位教职工正在进行接种登记

一位教职工正在进行接种登记 (匡敏 摄)

一位教职工正在签署之情同意书

一位教职工正在签署知情同意书(匡敏 摄)教职工接种新冠疫苗

一位教职工正在接种新冠疫苗(匡敏 摄)

据悉,自3月7日接到上级主管部门通知以来,学校迅速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组建接种队伍和保障队伍,学校办公室、校医院、建安部、校内各单位等协同联动,于4日内高效完成了接种方案制定、接种意向摸底、请领疫苗、工作人员安排、医护人员培训、场地布置、急救设施准备和环境消杀等系列工作。3月12日上午,学校启动教职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止到3月15日下午,已有2078位教职工和社区居民完成接种。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启动在校大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审核:赵小剑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