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云赏狮山春】群樱飞霞:一场灵动的青春快闪(2)

核心提示: 3月11日中午,2021年云赏狮山春——“群樱飞霞”大型快闪活动在樱花大道举行。

赏樱直播 体会唯美与浪漫

继南湖赏梅、元宵赏柳、桃园画春之后,这次快闪与云赏樱花直播同步进行。

镜头首先出现在行政楼前,三株大樱花树,繁花锦簇,层层围珠玑,团团锦绣簇。几个女同学们手挽着手,用樱花掩映面庞,合影留念。

镜头转向樱花路。活动主播、外国语学院王泽润向云赏观众介绍道:“268棵樱花树株株生机盎然,清晨会有许许多多的同学来晨读,一边吸收着新鲜的空气,一边品味着文字的滋味,受益良多。”

工商2001班的漆彩脚踏滑板,滑出花样,迎来众人的围观。“学校里的樱花花团锦簇,每次路过这里我总喜欢驻足深呼吸,今天又逢樱花下青春快闪,我便迫不及待地带着我的滑板来了。”她笑着讲到。

TAO_0558

赏樱的同学络绎不绝(记者 刘涛 摄)

樱花路上拍照的同学(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拍照留念(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动医1902班孔繁霄用相机记录盛开的樱花(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用相机记录盛开的樱花(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老师与留学生同学在樱花树下拍照(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老师们与留学生同学在樱花树下互动交流(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我是东北人,以前没有见过樱花,很高兴能在华农看到这么美的樱花。”初次见到樱花的计科2004班梁一凡对这一樱花盛况赞不绝口,“举着相机从行政楼一路走到樱花大道,淡淡的樱香,雨后清新的泥土味,令我心旷神怡。”

师生融乐仍然见于活动之中。

欢乐的活动现场吸引到了校党委书记高翅,他微笑着和同学们招手问好,并和同学们一起赏花交流。在樱花大道尽头,他按下快门,记录樱花树下师生融乐瞬间。

水产学院梅水燕老师也来到了现场,她系着粉红色的围巾,笑意盈盈地拽着留学生们拍照留念:“留学生们很热情,很活泼,我很喜欢他们。虽然她与我们肤色不同,但是我们的快乐却可以共享。”

同行的刘红老师也表示:“直播活动很新奇、很有趣、很有意义,趁午时间和老师们起来赏樱,是我一直以来所期盼的。”

同学们品尝樱花美食(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品尝樱花主题糕点(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系在樱花树上的美好愿望(学通社记者郎一阳 摄)

樱花树上祝福(学通社记者郎一阳 摄)

樱花丛中的校庆纪念牌(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奋进新征程”(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这是一场快闪和直播,也是一次“三全育人”再次实践。

在樱花大道的起点和终点,一张被同学们围住的餐桌格外醒目。走进一瞧,餐桌上摆放着很多樱花元素的糕点和热饮。“这是我们亲手做的,寓意迎春,希望同学们能从这些小食中感到樱花的甜美。”国交工作人员孙润梅说。为了得到与樱花搭配的颜色,他们特意滤掉火龙果黑籽并熬制果肉天然“萃取”了“色素”。

直播通过网络将盛况传递给校友及家长朋友们,引得云赏直播弹幕连连,既有校友见到往日校园的亲切,又有家长通过云赏见证成长的喜悦。网友“远尘”表示:“通过云赏和快闪,看到女儿扎着粉红发带欢快起舞的样子,十分欣慰。希望学校能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增进家长们对华农的了解。”

“三二一,茄子!”春的记忆还将继续留在这花影浮动的瞬间。

(本文作者系学通社记者 武彬 陆梓迅 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审核人 彭光芒 常慕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