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云赏狮山春】群樱飞霞:一场灵动的青春快闪

核心提示: 3月11日中午,2021年云赏狮山春——“群樱飞霞”大型快闪活动在樱花大道举行。

DJI_0510.00_03_10_08.Still004

樱花树下的青春快闪(通讯员 张东 摄)

微风拂面,群樱缤纷。又一份春意温润了岁月,又一份花香氤氲了校园。

3月11日中午,2021年云赏狮山春——“群樱飞霞”大型快闪活动在樱花大道举行。

点击观看学校微信公众号视频《群樱飞霞》

大型快闪 感悟青春与生命

樱花路北段,比邻学生宿舍,道旁樱花尽情绽放。樱花树和学子们共同成长,人与自然共生、情与景色交融。

春光和煦,樱花树下,同学们走出教室寝室,或拍照留念、或闻香识花、或聊天交流,俨然一幅春游画卷。

音乐响起,师生从赏樱的人群中快闪出来,跟随音乐的节拍移步至樱花大道中央,拉起双手,舞动起来。

快闪以“群樱飞霞”为主题,寓意青春活力、大学生活。快闪力图用行为艺术彰显樱花之美丽、樱花之短暂,樱花被人格化,象征生命的珍贵与美好。

伴随着节拍,师生张扬着个性、释放着青春。街舞,英姿飒爽,节奏轻快而有力;国标舞蹈,轻盈优雅,舞姿曼妙且端庄;新疆舞蹈、非洲舞蹈,热情欢快,豪迈却不失细腻......

樱花路上随歌起舞(学通社记者 孙嘉豪 摄)

大型快闪现场(学通社记者 孙嘉豪 摄)

快闪活动在樱花大道进行,同学们翩翩起舞(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翩翩起舞(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樱花路上的快闪(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和着节拍起舞(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DSC_8613

激扬青春(记者 川竹 摄)

留学生同学们在樱花树下起舞(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留学生在樱花树下起舞(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DJI_0510.00_08_02_07.Still024

快闪现场鸟瞰(通讯员 张东 摄)

他们有来自舞蹈团、国标舞协会以及少数民族学生、留学生组成的22支舞蹈队的舞蹈爱好者,也有和着音乐扭动身躯的普通同学。450余名同学在樱花大道翩然起舞,留下青春的风姿。

留学生Foba从刚到樱花路之初就翩然起舞,跟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节拍,许多前来赏花的同学们都被她吸引,笑着与她打招呼,合影留念。她说:“望着树上锦簇的花团,我的心情就不由自主地高兴了起来。”

新疆舞蹈团的同学们也热情参与进来,农学1802班美合日古丽说:“能将家乡的舞蹈带到华农,带给同学们欢乐,令我感到非常自豪。”

快闪内容不止舞蹈,还包括雕塑和音乐等元素,樱花路开放宽阔的场域中不断响起阵阵掌声、连连笑语。

舞曲突然停止,同学们瞬间定格,暂停的姿态在樱花树下显得格外安静。30秒,在这种特殊情境中,师生凝望着樱花,静心欣赏和感悟。

“时空定格艺术,是源于师生对樱花生命特质的观察和感悟。群樱集中在一段时间热情绽放,努力投入地展现生命力量,而后会很快凋谢。樱花下的安静,实际上是致敬生命、致敬人生,快闪的是与樱花共舞,更是生命和美学教育。”一位活动主创人这样说到。

瞬间定格(学通社记者 岑志南 摄)

瞬间定格,静心欣赏与领悟(学通社记者 岑志南 摄)

快闪结束瞬间(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时空定格在这一刻(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仅3分钟的快闪让师生意犹未尽。生科2003班夏珩之同学说:“快闪很感染人,活动真的‘很燃’,此情此景,让人难以忘怀!”

“多元化的校园文化、欢快的活动场面让人感动。有才华的学生尽情展现他们的风采,同时赋予樱花更多的青春气息,让狮山更有活力。” 植科院辅导员买合巴说。

校文化办负责人表示:“这是一场大型美育行为艺术,大学里的樱花与学子、学子与樱花,情景交融、和谐共生,快闪充满对大学、生命、人与自然的独特理解与感悟。”

快闪结束,师生继续赏花,人群熙熙攘攘,大家拍照留念,感受春天的美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