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最美高校辅导员祝鑫创办网络思政工作室心语育人

核心提示: 最美高校辅导员祝鑫创办网络思政工作室,以心语育人。

屏幕截图 2021-03-08 162016

刊登部分截图

3月7日, 一位面目清秀的女教师正在与大学生们亲切交谈。她就是大学生们喜爱的知心朋友——华中农业大学辅导员祝鑫。祝鑫曾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最美高校辅导员等荣誉称号,入选第二届教育部“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作为辅导员代表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两次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她11年撰写1622封共计60多万字的书信,坚持“书信”育人关照学生。她2009年开通“鑫曰心语”辅导员博客,共计撰写440余篇80余万字的网文,连续3次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十佳“优秀博客奖”,成为全国唯一蝉联此奖项的辅导员。

她2014年创办网络思政工作室——“祝鑫工作室”,搭建网络思政平台——“鑫巴同学”微信公众号、视频号、QQ空间、B站等,累计关注人数逾10万,共计推送了2400余篇优秀网络作品,阅读量近1600万,累计有7万余名师生通过平台解疑释惑,坚持网上网下跨界融合,策划发起线上线下80余个实践活动和项目,吸引80多家兄弟院校前来交流考察。

11年来,祝鑫坚守在育人第一线,她出版3本著作,《鑫曰心语》《大小孩的春天》《用一颗向上的心,做一个像样的人》深受学生喜爱。

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通讯员蒋朝常 刘畅 张小雨 摄影报道

原文链接:http://cjrb.cjn.cn/html/2021-03/08/content_198084.htm

责任编辑: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