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新增四个本科专业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数字媒体艺术、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应用生物科学等四个本科专业获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震)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数字媒体艺术、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应用生物科学等四个本科专业获批。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依托文法学院设立,该专业围绕新文科建设要求,积极服务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农业电商领域对数字媒体艺术的人才需求,致力于培养在设计学与农科、工科的交叉领域中培养具备现代数字化设计能力的创新复合型人才。人工智能专业依托信息学院设立,该专业主动适应智慧农业、生物信息、健康医疗迅速发展的大趋势,聚焦智能信息处理、智慧农业等领域,为国家、社会、产业培养高水平AI人才。机器人工程专业依托工学院设立,该专业积极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传统农科专业的升级改造,重点围绕现代农业智能化、自动化的发展需求,培养卓越复合型专业人才。应用生物科学专业依托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设立,该专业围绕新农科建设要求,充分利用生命科学与农学、大数据、信息学和人工智能等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培养能够深度挖掘和利用生物资源,具有较强的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复合创新型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应用生物科学等四个本科专业的设立是我校落实国家“四新”建设要求、推进“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积极开展本科专业优化调整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与改革,强化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一流人才。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