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2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和教学秘书,本科生院和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玲)2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和教学秘书,本科生院和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信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4个学院进行了分享交流。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朝喜聚焦一流专业建设、一流教材建设分享了凝聚师生力量、抓实“三全育人”的探索与实践。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磊以“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为题介绍了学院重视教学、激励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潜心教书育人的典型做法。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围绕一个“融”字,分享了学院以思政融入、教学融通、实践融合、全员融乐的经验做法。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秦发兰以“彰显育人本质 夯实教学运行与建设”为题介绍了学院教学改革的创新实践。

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回顾了学校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并从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增强管理服务效能等四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强调了开学初的18项重点工作。团委书记彭小川从坚持价值引领,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共青团改革;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支持学生全面发展;强化耕读教育,在实践中厚植青年家国情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等五个方面对2021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希望大家认真研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做到同频共振。他对2021年本科一流专业认证、四新建设、专业调整和耕读教育等重点工作和开学初图书馆自习室预约、常态化疫情防控、学业预警与帮扶和规范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号召大家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复兴而育人,努力实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

青平在总结时分析了世界高等教育和中国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2021年和开学初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大家工作中发挥6字精神,即“敢”,敢闯敢干;“高”,高标准严要求;“严”,严字当头,严格把关;“闯”,敢闯难关;“抢”,抢抓机遇;“诚”,诚心诚意,依靠学习,狠抓工作落实,开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美好未来。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