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洪山区区长严中兴一行来校调研洪山实验室建设

核心提示: 2月24日,洪山区区长严中兴一行来我校调研湖北洪山实验室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会见了严中兴。随后双方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座谈会。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彭雨格)2月24日,洪山区区长严中兴一行来我校调研湖北洪山实验室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会见了严中兴。随后双方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座谈会。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副校长、洪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严建兵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部、人力资源部、建安部、党委宣传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发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姚江林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彭雨格 摄)

座谈会现场(彭雨格 摄)

严建兵从实验室建设背景、生物种业在湖北省地方产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我国生物种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湖北洪山实验室概况、实验室近期工作进展及希望洪山区支持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参会人员就洪山实验室建设相关事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洪山区政府办、区委“两新”工委、洪山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科经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大学之城建设服务办公室和狮子山街领导就共同推进实验室建设发展展开讨论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湖北洪山实验室建设。

严中兴表示,湖北洪山实验室的建设是国家和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洪山区责无旁贷;洪山区也会体现洪山担当,落细落实各项责任;与学校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系,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共同推进洪山实验室的建设。

李召虎对洪山区高度重视洪山实验室建设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表示,建设洪山实验室是服务国家科技强国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科技强省、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的要求,区校双方应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形成战略共识,尽快成立共建专班,围绕洪山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进行一体化、科学的布局与规划,致力把武汉和洪山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种都”和“种芯”。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