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李金祥一行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2月19日,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同志一行来我校调研。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周云龙,湖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肖伏清,武汉市副市长杨军,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陪同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黄辉)2月19日,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同志一行来我校调研。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周云龙,湖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肖伏清,武汉市副市长杨军,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陪同调研。

李金祥一行先后来到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重点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等情况。

随后双方还就乡村振兴、大学支撑县域经济发展、农业科技现代化等内容开展座谈。副校长姚江林主持座谈会,农业农村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武汉市政府、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和学校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校长李召虎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科研基地与平台建设、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支撑乡村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学校实施“乡村振兴荆楚行”等工作情况以及湖北洪山实验室组织架构、定位、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科动医学院教授陈焕春谈到,畜牧业发展要重视品种选育工作,通过市场化驱动,把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动物疾病控制要从千方百计减少发病率和死亡率方面,为养殖业保驾护航。

副校长严建兵教授谈到洪山实验室建设时,提出中国农业科技创新要坚持多区域特色发展道路,解决区域性的需求,要通过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加强区域内科技创新,提高科研投入产出效率。

参加座谈会的代表就乡村振兴、洪山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踊跃发言,广泛交流。

李金祥谈到,华中农业大学在依托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服务三农、面向乡村振兴主战场提供科技支撑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展现出农业科研院校和师生的使命担当和国家情怀。

李金祥提出,当前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科技创新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都对科技创新做了部署,强调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要把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农业科技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亲自部署解决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问题,要求坚决打好种业翻身仗。华中农业大学要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和人才优势,为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贡献力量;要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在成果转移转化上下功夫;要依托人才资源优势,在开展技术服务上拓展途径;要依托教育资源优势,在乡村人才振兴上提供强力支撑。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