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云赏狮山春”:大年初一师生同赏南湖之梅

核心提示: “江南无所有,聊赠狮山满园春”。2月12日是农历辛丑年大年初一,学校2021年度第一期“云赏狮山春”在校内南湖岸畔梅园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通过视频直播向师生、校友及家长送去新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212163542

南湖梅园全景(通讯员 张常旭 摄)

DSC_7301

校党委书记高翅与研究生院王凤竹直播南湖赏梅

DSC_7279

高翅与留学生交流并送上新春祝福

DSC_7337

校长李召虎园内赏梅

DSC_7401

高翅、李召虎为线上线下师生校友送去新春祝福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江南无所有,聊赠狮山满园春”。2月12日是农历辛丑年大年初一,学校2021年度第一期“云赏狮山春”在校内南湖岸畔梅园举行。师生、校友、家长通过云端直播、线下踏青等方式共度新春佳节、共抒新年祝福。

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阖家欢乐之际,梅园早已芬芳馥郁、暗香袭人,清脆的鸟叫声萦绕在园内,前来赏梅的师生脸上洋溢着笑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南端路旁,赏梅的师生正用毛笔书写着福字,小孩们学舞狮子,“福”字散落在草坪,烘托出新春的喜庆,现场氛围十分融乐。

第一期主播由校党委书记高翅和研究生院王凤竹两位老师担纲。他们一边赏梅一边畅聊学校梅花的历史、分布、种类、形态、花色及有关的咏梅诗作、艺术作品和精神寓意。高翅勉励大家要学习梅花的傲骨和精神,要有做人的气度和风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是要“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的乐观主义精神和奋斗热情。

DSC_7099

“就地过年”留校生正在赏梅

DSC_7057

合影留念

DSC_7146

写福字

DSC_7062

闻香识梅(记者 川竹 摄)

DSC_7461

游客与“云赏狮山春”工作团队合影(通讯员 张常旭 摄)

“梅开五福”“祝大家喜上眉梢”高翅在直播中向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朋友送去新春祝福。“新年快乐、牛年大吉、恭喜发财”,高翅在梅园特向前来赏梅的Amir,Tariq和 Ali等几位留学生送去新春祝福。

校长李召虎专门来到赏梅现场,挥毫泼墨,和大家一起写福字、送祝福,并通过视频直播向大家拜年,祝愿学校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最后,高翅和李召虎一同祝福线上线下师生校友“牛年大吉,‘犇’向幸福”“天天喜上眉梢”。直播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据了解,学校梅园位于校内东南大活中心南侧,系学校科学研究的种质资源圃。“云赏狮山春”起源于2020年疫情期间,是校园特色文化活动之一,随着狮山迎春、百花齐放,学校还将继续通过不同方式邀请师生同赏狮山之春。

审核人 常慕佳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