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殷平、王茂军获得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

核心提示: 2月8日,根据中国农学会关于表彰2020年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我校殷平教授、王茂军教授获得2020年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2月8日,根据中国农学会关于表彰2020年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殷平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茂军教授获得2020年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农学会成立百年贺信的指示要求,激励在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做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中国农学会决定授予51名同志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要以获奖者为榜样,着力攻克农业科技基础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获奖者坚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农业基础研究、工程科技、科学普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提升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我国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简介

殷平,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长期从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相关研究,主要是以叶绿体RNA结合蛋白为研究对象,围绕“RNA生成、加工和降解的动态调控”这一重要科学问题,利用结构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等研究方法揭示细胞生命活动中RNA代谢调控作用。2013年以来,在Nature、Nature Plant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以独立通讯作者发表文章14篇,共同通讯作者文章5篇。

王茂军,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棉花基因组学和棉花纤维发育机制研究,通过大数据思维助力纤维品质的遗传改良。组装了陆地棉和海岛棉的参考基因组,发现了陆地棉亚基因组的不对称驯化选择和多倍化后基因组三维空间结构的改变,并揭示了棉花纤维发育过程中的遗传调控网络和动态表观调控。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审核人 王鹏

责任编辑: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