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爸妈,我在华农过年挺好的!”(3)

——留校生“就地过年”的别样风景

核心提示: 因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里有一批留校生选择“就地过年”。别样的寒假,同样的温暖,不回家过年,同样年味浓、趣味足、意义大。

“牛年一起牛”

牛年是暖心年、欢乐年,也是奋斗年。“就地过年”少不了期盼与祝福,“牛年大家一起牛”成了师生的共同心声。

曾上过央视的汪志全同学是2018级果树学硕士研究生,他说,“留校就要体现留校的价值、奋斗的记忆”,寒假被实验充满,被温暖包围,能量满满。

奋斗的还有远在千里之外的海南“南繁基地”的师生,他们坚守在实验基地,被人雅称狮山“候鸟”。陵水县玉米基地,22度,微风轻抚,玉米叶飘着清香,博士后李文强已经在海南为玉米授粉10年了,“玉米自交杂交”“开花期调查”“叶片籽粒取样”……他和同学们每天忙碌着,“当然期待年夜饭,吃完饭就继续做田间实验……”

金彤欣说,自己今年要开启“云拜年”,把休息室和寝室布置一下,让春节充满仪式感。她祝福大家事业牛、身体牛、家庭牛、学习牛,牛年“牛气冲天”。

因为留校过年,对华农的感受和祝福更显真切。

留校坚持实验

留校坚持实验的研究生

南繁基地坚守的狮山“候鸟”

南繁基地坚守的狮山“候鸟”(学校办公室 高翅 手机拍摄)

食科院“牛”饺子造型

食科院“牛”饺子造型(本文图片除标明作者外,均来自所在学院)

本科4年、硕士2年、博士4年,王蓉从桃李年华到即将而立,她发现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十年都用在了在华农的求学路上,想到2020年年夜饭就是一碗泡面,今年留校“太幸运”了。她祝福华农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我是影子/当徘徊不定的时候/那时我在找你,我是阳光/当你冷的时候/我很想拥抱你,我是大地/你走的每一步/我都在陪你……” 食科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朱景松动情写下《华农,我的恋人》,纪念这个特别的春节。

因为留校过年,对华农的景物多了近距离接触,他们明显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校园同样宜人娴静,看到人漫步、刷南湖、打篮球,汤保贺感觉很美好。“最近我发现南湖边的草地上开了很多蓝色的小花,很漂亮,武汉的春天来了。像极了迎接怒放生命的我们,待到花海烂漫时,你我丛中笑!寂静的华农,美的不可方物。”

“南湖畔柳色青青,狮子山百鸟啁啾”,实际上,狮子山上已悄然鸟语花香、春意浓浓,它们和留校生一道共同期盼着重逢的时刻。

(本文作者系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审核人 吴义生)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