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李召虎一行赴海南推进校地合作

核心提示: 2月4日至6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副校长严建兵一行赴海南推进校地合作,并看望南繁基地师生、在琼校友等。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金发)2月4日至6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副校长严建兵一行赴海南推进校地合作,并看望南繁基地师生、在琼校友等。

1_副本

2月4日下午,海南省副省长王路、省政府副秘书长赖泳文、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罗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陶洪建、中国热科院副院长刘国道、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许珂等会见了高翅、李召虎一行。

高翅、李召虎等向王路副省长汇报了学校概况与在琼开展科研工作和人才联合培养情况,提出希望围绕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的定位和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需求,进一步参与海南建设发展,开展合作共建,服务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发展。

王路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成就,特别是30余年来扎根海南开展生物育种研究和产业化服务,助力国家粮食安全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介绍了海南自贸区的“五个自由便利”以及开展合作共建所提供的制度和政策上的优势。他表示,海南省地处中国的南大门,气候适宜、物产丰富,在发展热带特色农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希望华中农大能发挥学科、科研创新和人才等优势,充分利用海南自贸区的特殊政策和便利条件,深入推进在科研技术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国际教育创新岛、“南繁硅谷”等方面的合作共建。

2_副本

2月5日,高翅、李召虎一行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推进深化校院科教合作工作。热科院院长王庆煌和高翅共同为“‘一带一路’热区农业国际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李召虎为受聘我校兼职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热科院副院长刘国道和严建兵共同签署了《共建“科创育人联合体”框架协议书》。

座谈交流会上,王庆煌对高翅、李召虎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中国热科院与华中农业大学具有共同的价值追求和使命,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新时期、新阶段,双方应立足国内外重大战略需求,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科创育人联合体”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全方位强化国际交流、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相互支持,共同为创建世界一流的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贡献力量。

高翅表示,中国热科院发展历史悠久,在热带农业研究领域贡献卓著。院校双方具有相同的发展理念和精神内核,应强化合作,共同造福于科技发展和人民的美好生活。下一步,双方应着力促进科产教融合创新,培育一流人才,并通过探索和创新“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实现校院双方共生、共荣。

李召虎表示,期待院校双方通过“科创育人联合体”合作,加快融合发展,加强思想碰撞和交流,为产业发展找到创新源头,为热区农业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在热科院调研期间,高翅、李召虎考察了海口热带农业科技博览园、香料饮料研究所、热科院三亚研究院、崖州湾科技城等,看望了在热科院工作的校友,并同与热科院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开展了座谈交流。

3_副本

4_副本

5_副本

2月6日,高翅、李召虎一行先后到我校水稻南繁基地和玉米南繁基地,看望了正在基地工作的张启发院士、熊立仲教授、叶志彪教授、刘永忠研究员等师生代表,并与当地政府洽谈推进南繁基地建设发展和深化合作领域。学校领导一行还到国际教育创新岛、陵水润达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

审核人:李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