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与武汉市肺科医院签订医教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2月4日下午,我校与武汉市肺科医院医教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武汉市肺科医院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武汉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力霞、院长彭鹏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我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武汉市肺科医院副院长陈先祥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 供图)

签约仪式

我校与武汉市肺科医院签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 供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智勇)2月4日下午,我校与武汉市肺科医院医教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武汉市肺科医院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武汉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力霞、院长彭鹏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我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武汉市肺科医院副院长陈先祥主持。

王力霞在致辞中表示,校院双方经过前期调研和密切沟通,在探索新形势下高等院校与医院新型合作模式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希望双方以医教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畅通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医教研事业更上一层楼。

随后,姚江林代表学校与武汉市肺科医院签订医教合作协议。彭鹏向姚江林赠送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人物画册。

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介绍了校院医教合作方案和2021年拟推进的合作事项,包括生物医学本科生实习与专业建设、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硕士生联合培养及联合科研项目等。副院长董志强、胡涌刚教授、李姗教授、姚帆教授等围绕共享平台建设、呼吸系统疾病诊断试剂开发、肺癌治疗耐受潜在靶点筛选等,介绍了具体合作意向项目。

姚江林在讲话时提出,双方签约要为彼此发展发挥加速器的作用。一是高度重视合作,双方都是有特色和有共同愿景的单位,围绕生命健康链上下游密切合作,可以实现1+1>2的共生共赢效应;二是推进协同创新,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统筹各自资源,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推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转化医学的协同创新;三是切实真抓实干,在前期合作洽谈的基础上,选准实质性合作项目突破口,抓好落实落地,积累合作经验。

签约前,我校一行参观了武汉市肺科医院耐多药结核病区、糖尿病合并结核病区、医学检验科和中心实验室,并与医院负责人、科室主任、临床医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成立于1950年,是集结核病预防控制与结核病、肺部疾病临床诊疗及科教研为一体的三级肺科医院,为湖北省结核病专科联盟牵头单位、全省唯一的国家结核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全国耐多药结核病诊疗管理示范区、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分会首批金牌培训基地、中国防痨协会转化医学创新基地、全国结核病医院联盟副主委单位。医院科技影响力连续四年在“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结核病学排行榜中位居湖北省结核病专科医院榜首。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