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十四五”专项规划研讨

核心提示: 2月2至3日,学校组织开展“十四五”专项规划研讨会,校长李召虎带队对4个“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逐一进行了检查指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书山)2月2至3日,学校组织开展“十四五”专项规划研讨会,校长李召虎带队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财力与资源保障、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等4个“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逐一进行了检查指导。

每个专项规划研讨历时半天。研讨会上,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介绍了规划编制情况,在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基础上,研判了当前改革发展形势,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基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提出了“十四五”改革发展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与战略举措。专家组就各专项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进行了研讨,为高质量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召虎肯定了各单位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了规划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推进“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专项规划要精准研判国内外发展变化新形势,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科学性、战略性和前瞻性,推进质量发展、效率变革,全面激发学校发展各要素活力。他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学校各领域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关键点,以更高的站位、更系统的思考、更精准的谋划、更有力的措施,科学设计学校事业发展各领域重大战略和改革举措,推动我校各领域“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李召虎强调,要加强协同配合,注重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学院(部)规划的衔接,确保政策协同、改革协同、发展协同,构建相互支撑、互为补充的有机统一的规划体系。

根据学校整体安排,后期学校将继续开展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师资队伍与人力资源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等专项规划研讨会。

审核人 刘辉

责任编辑:蒋朝常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