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

核心提示: 2月1日,校党政领导班子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务虚会,围绕学校2021年度重点工作和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如何抓整改落实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2月1日,校党政领导班子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务虚会,围绕学校2021年度重点工作和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如何抓整改落实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合全校整体工作和各自分管联系工作,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实际,结合第十次党代会既定的目标任务,既务虚、又务实,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谈思路、谋举措,会风活跃,讨论热烈。

会议提出,学校2021年度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谋定速动的总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面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源头工程”带动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要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全面推动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落实《一流人才培育行动方案》,推动生物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和“张之洞班”培养模式改革,深化研究生全过程分类培养;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大有组织的科研力度,加大对基础学科和交叉学科的长期稳定支持,做实建好“两院三地”;加强创新团队建设,培育新时代领军人物拿出更实举措,培育拔尖青年人才拿出更大力度;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面做好“过苦日子”准备,全员做到减支增收。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带动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深入研讨,明确往哪儿进、如何进、进到哪个程度,凝智聚力、形成共识、抓住重点、稳步推进,尽可能把谋划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具体举措,实现“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办学新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