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郭刚奇带队督查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核心提示: 1月27日上午,副校长郭刚奇带队,由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工作人员及相关老师组成督查组,对放假前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督查整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远卓)1月27日上午,副校长郭刚奇带队,由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工作人员及相关老师组成督查组,对放假前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督查整改。

郭刚奇检查园艺林学学院化学品存放情况

郭刚奇检查实验室化学品存放情况(记者 彭雨格 摄)

郭刚奇听取园艺林学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汇报

郭刚奇听取园艺林学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汇报(记者 彭雨格 摄)

督查组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管理、危险废物处置、实验动物管理、实验场所安全、消防安全、留校学生管理等方面,随机抽查了动科动医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以及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4个单位,并对前期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核实是否整改,对新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限时整改。督察组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留校学生住宿及安全用电等情况。

督查组指出,各单位应加强危险化学品的规范管理,对剧毒、易制爆等管制类危化品进行集中收储、按需发放,避免出现危化品脱管的现象。对危险废物要“分类收集、定点贮存、集中处置”,不得随意丢弃。对不使用的实验室、集体宿舍、办公室、食堂、库房等场所,要断水、断电、断气,关闭门窗,并张贴封条。需继续使用的实验室、学习室、食堂等场所,要安排人员每日巡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整改,杜绝因放假造成失控漏管现象,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没有安全,何谈教育;没有安全,何谈发展”,郭刚奇强调,保障师生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岁末年初之际,各单位要压实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落实隐患整改,加强假期值班管理,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日常管理,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审核人:张越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