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邓秀新院士获评“荆楚楷模”月度人物

核心提示: 近日,经全省各地各部门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我校邓秀新院士登上“荆楚楷模”2月至10月人物榜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雅)近日,经全省各地各部门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我校邓秀新院士登上“荆楚楷模”2月至10月人物榜单。

邓秀新院士几十年来坚持科技引领柑橘产业发展,他带领团队师生踏遍江西赣州、三峡库区、丹江口库区等地,规划我国两横两纵柑橘优势产业带,将赣州培植成世界最大脐橙基地,在三峡库区形成“一树脐橙红到春”的产业格局,成功实现国产柑橘的周年供应,为全国80%以上柑橘企业提供智力与技术服务。累计培训农民20万余人次,带动百余万贫困人口脱贫。

据悉,“荆楚楷模”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对事迹发生在湖北或湖北籍的具有鲜明时代性、先进性、示范性的先进个人或群体授予的省级荣誉称号。月度人物每月发布一次,因受疫情影响,2020年2月以来“荆楚楷模”月度人物榜单于近日集中揭晓。共有包括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在内的35名个人和5个集体上榜,以此表彰他们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抗洪抢险、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在此之前,我校已有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教授金梅林,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安玥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赵云逸等3人入选“荆楚楷模”月度上榜人物。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