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西藏山南市委副书记李修武一行来校推进校地合作

核心提示: 1月26日,西藏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北省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李修武率领山南市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来校座谈交流,推进校地合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锐)1月26日,西藏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北省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李修武率领山南市委组织部、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来校座谈交流,推进校地合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接待了李修武一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山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超通报了山南市藏鸡产业发展以及藏鸡产业研究院的筹建情况。李修武向校方介绍了山南市藏鸡产业发展的历史以及藏鸡产业在当地农业产业中的重要地位。他谈到,藏鸡作为山南的支柱性产业,发展目标定位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西南最大,将作为山南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第一大产业。十四五期间,山南藏鸡发展面临重大机遇,西藏自治区和山南市政府高度重视山南藏鸡产业,未来五年计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及科研投入,用于支持藏鸡产业发展。

李修武提出,当前藏鸡产业发展亟需科技力量做支撑。从藏鸡品种的选育到养殖环境的耐适性研究再到规模化生产等各环节都需要学校专业人士的技术支持。他请求学校遴选专业团队,指导藏鸡产业发展,支持藏鸡研究院建设,并表示山南市政府将为专家团队在山南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全力保障。

姚江林表示,支持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农业高校的责任使命。他向李修武介绍了学校历年来科技援疆、科技援藏以及承担科技支撑大别山试验区、“616”工程、定点帮扶建始县所做的工作。

针对山南市提出的合作需求,姚江林表示,学校将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贡献导向,有的放矢,全程全体系为山南藏鸡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他提出,要加强政府、研究院、学校、企业“四位一体”协同合作,政府作为产业发展的主导,企业作为技术转移转化的主体,研究院聚焦相关技术瓶颈的研发,学校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培养培训服务,四方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藏鸡产业在山南做大做强;校地企三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成立转班,就藏鸡产业研究院管理架构、运行模式以及人员派驻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拟定工作方案,报校地双方领导审批。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