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召虎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核心提示: 1月26日上午,校长李召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泽媛)1月26日上午,校长李召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学校办公室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以“建设思政金课、培育时代新人”为题,汇报了思政课建设概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举措。他从强化条件保障支持、完善思政课程体系、推进教学改革、建设思政育人平台、教学改革特色、建设金课、教改成效等方面总结了思政课程建设的现状。并围绕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等三个重点问题,提出加强思政课建设的三大举措,一是实施“创优行动”,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二是引育并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三是强化培育,全面提升学院科学研究水平。

会上,与会教师代表从课程建设、评价标准、条件保障等方面,就存在的思想困惑和现实困难进行了交流。李召虎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出回应。他谈到,作为马克思主义者,要坚持理性、客观、公正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学校教师,要有主人翁意识,要站在学校发展大局和事业发展全局上思考问题,保持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传递正能量。

对于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李召虎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讲好思政课意义重大,要在确保思政课实效上下功夫,提升业务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认真探索思政课教学的育人规律,找出影响思政课质量提升的症结,做好发展规划,一步一步扎实推进工作;要多探索,激发自身潜力,在创新中突破,找到思政课建设新的发力点,结合“三农”,形成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审核人 吴珊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