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三轮被巡察单位召开整改情况报告会

核心提示: 1月19日至22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园艺林学学院党委、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和外国语学院党委等第三轮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整改情况报告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清朗狮山)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1月19日至22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园艺林学学院党委、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和外国语学院党委等第三轮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整改情况报告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建鸿、郭刚奇、青平出席会议,并对提升整改质效提出明确要求。第一、二、三巡察组组长刘朝晖、王洪波、龙健飞分别向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反馈了整改督查师生访谈意见。党委巡察办主任余斌主持学院党委及领导班子反馈会议。

廖济忠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校院两级党委共同承担的重大课题,以巡察整改工作实际成效推动改革发展是学院班子的重要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实干担当中磨练能力、在解决问题中提升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学院要将落实巡察整改情况作为2020年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议题,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审视班子能不能、思路行不行、成果硬不硬、风气正不正,趁热打铁、反复追问学院党建、事业发展是否呈现向上的良好态势、是否迈开向前的稳健步伐、是否筑牢向好的坚实支撑。学院党委要更好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要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王建鸿强调,要保持巡察整改永远在路上的状态,将巡察的前、中、后贯穿起来。巡察前以执行到位为主,巡察中以配合到位为主,巡察后以整改到位为主。在整个整改过程中,立行立改、限期整改譬如抓举,要一气呵成、干净利落;长期建设好似挺举,要节奏分明、前后贯通。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要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持续巩固,防止反弹;对正在推进和长期建设的整改任务,要持续紧盯,一抓到底,确保落地见效;对尚未完成的任务和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按照既定整改措施和时限,继续集中攻坚,及时跟进督办,挂图作战、销项管理,确保如期完成。

郭刚奇强调,巡察整改是压力,更是动力。整改的过程,就是扶正祛邪、自我革命的过程,是一个必须长期坚持不懈的过程,更是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事业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检验巡察整改效果的过程。学院党委要强化“平时如巡时,巡时如平时,功夫在平时,促进在平时”的观念,尽快召开专题会议,总结经验、检查不足,努力推进解决重难点问题,坚决防止表面已经整改,但病源还在、病根未除的现象,更不能“答非所问”“边改边犯”“击鼓传花”。

青平强调,师生员工是巡察整改工作的“评卷人”,师生最担心的是巡察虎头蛇尾,走形式、走过场,最期盼的是整改保常态,讲质效、促发展。师生满意率如果达不到80%,学校党委将约谈学院党委书记,责成学院党委重新整改;达到80%,将转入长期建设阶段。学院党委要以巡察整改为新起点,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再认识、再深化、再设计,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和提高整改成效,为学院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学院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各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代表学院党委向师生代表汇报落实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情况,学院院长或副院长主持学院整改情况报告会议,巡察组组长主持相关学院师生代表满意度问卷测评。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