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日报】暖!大学生因疫情无法回老家过年 老师接回自己家

核心提示: 华中农大园艺林学院园艺2002班的班主任陈炯炯在关注班级群聊天记录时发现,班里只有褚润泽一位同学不能回家,她立刻和褚润泽取情得了联系,并邀请他到家里过年。

3

1月13日,湖北武汉。华中农大园艺林学院园艺2002班的班主任陈炯炯在关注班级群聊天记录时发现,班里只有褚润泽一位同学不能回家,她立刻和褚润泽取得了联系,并邀请他到家里过年。“孩子第一年来到武汉读书,寒假放假又回不了家,肯定很想家吧,接到我们家里来住也正好热闹些。” 因为家中空间有限,陈炯炯老师和家人协商后,婆婆决定周末回老家去,以腾出房间给褚润泽。在和家长一番沟通之后,褚润泽搬进了老师家中。 褚润泽的父母说:“孩子身在异乡,遇到今年这种特殊情况,一开始我们特别不放心,好在遇到陈老师这样热心的班主任,我们感激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据悉,这是陈炯炯第一次担任班主任,同学们介绍陈老师平时就特别关心大家,除了在学习上帮助大家,在生活中,也无微不至地关心同学,有时间她总会去宿舍看望大家,还会给他们买些小零食、水果之类,同学们把她当亲人一样。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8324033/rmh1832403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