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会议研讨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

核心提示: 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会议,研讨交流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副校长杨少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向东以及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5726_副本

院长工作会议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超)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会议,研讨交流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副校长杨少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向东以及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召虎主持。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动科动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7个学院负责人依次发言,报告了近年来各学院在人才引进、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和采取的具体举措,介绍了各单位队伍引育的规划,并就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

会上,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从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与历程,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分析了改革对师资队伍建设的新要求。人力资源部部长朱正宁梳理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引进整体情况,分析了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提高人才引进标准、规范引进程序、扩大引进渠道,统筹资源、构建机制培养新时代“两邓一张”式领军人物提出了建议。

DSC_5700_副本

校长李召虎就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提要求(记者 徐行 摄)

李召虎对各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将人才工作作为院长工作的第一职责。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最大的资源,质量是人才队伍建设的核心,各学院院长要积极作为,亲自带头联系发现人才,全方位支持服务人才。二是要集中资源培养青年人才。院长要主动承担“学院办大学”主体责任,统筹各类资源,集中力量培养优秀人才,努力实现重点突破。三是要着眼长远、系统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主阵地上发挥作用,不仅要在科学研究上取得突破,还要积极承担骨干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努力成长为教学名师。

DSC_5706

校党委书记高翅讲话(记者 徐行 摄)

高翅指出,这次会议是学校“耕读新甲子,奋进新征程”师资队伍建设一次重要会议,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的意识,以更大的胆识、更大的魄力,引育并举,以育为主,引进、培养优秀人才。各学院要主动出击,各部门要强力支持,列出清单,落实到细节,在人才队伍建设上优先投入,优先安排。瞄准未来,聚焦“高、精、尖、新、缺”,在人才引育上蓄积强大势能。高翅还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切中了大学教育本质,体现了未来评价导向,要以学科评估为契机,认真反思,提高学科建设紧迫感、危机感。他强调,“学科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要牢牢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 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一流创新创业人才。精准培育领军人才、拔尖青年人才、教学名师和教学能手。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坚持“原创、前沿、突破”,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社会服务要聚焦取得突破性贡献,不断提升学科声誉。

审核人:朱正宁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