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获批组建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

核心提示: 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正式批复同意由我校牵头组建“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鄂科技函农[2020]44号)。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萍)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正式批复同意由我校牵头组建“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鄂科技函农[2020]44号)。我校联合省内三家家畜领域优势科研单位和九家龙头企业共同组建了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

中心定位于实现从科学到技术、技术到产品的转化,促进重大研究成果与先进技术的转移转化及产业化,以提高湖北家畜种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保障核心种源安全和引领家畜种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力争用5到10年的时间,把中心建设成为家畜种业重点关键技术的供给源头,湖北省家畜产业集聚发展的创新高地。面向国内外开放协同的创新网络,形成综合性的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平台,为湖北家畜种业技术创新提供战略支撑;面向世界家畜种业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产业提质增效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四大需求,围绕生物育种新技术、家畜新品种培育、种畜高效繁育等五大领域,打造五大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以建设三大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和四大服务平台为中心,全面提升我省家畜种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湖北省家畜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系统技术解决方案。

据了解,中心由华中农业大学牵头,联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武汉轻工大学、长江大学、湖北今楚联合育种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劲牛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建。各单位将积极探索中心建设和运营管理体制机制,紧紧围绕家畜种业发展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和成果转移转化,加强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供给,支撑和引领家畜种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周全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