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全员述职共话奋斗

核心提示: 1月18至19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总结述职会在国家微生物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春雅)1月18至19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总结述职会在国家微生物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专职教师总结一年来师德师风、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情况,并为学院事业发展献言献策。行政实验人员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实绩和服务师生情况。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主持。

潘思轶作为果蔬加工与综合利用研究团队的负责人,甘为人梯,奖掖后学,助力团队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成长。马美湖心系产业,疫情期间编写的《蛋品加工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被湖北省政府采纳指导新冠疫情下的禽蛋生产。徐晓云积极推动与正大集团共建“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并组建专班、多方调研,探索未来食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李斌潜心教书育人,创新教学方法模式,面向本科生开设的美食鉴赏与食品创新设计(MOOC)被评为线上国家一流课程。熊善柏致力工科人才培养,以OBE理念为指导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申报获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胡昊克服疫情困难,发扬钉子精神开展科学研究,为食品复杂乳化体系可控精准制造提供新思路,并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黄茜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引导学生做好“五个一”——读一批好书(学习)、交一波好友(社交)、养成一个好习惯(自律)、培养一个新爱好(生活)、做一件让自己引以为豪的事(突破)。付星致力于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本科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5项大奖,并获得发明专利2项。侯焘分享了自己2020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防汛一线和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吴婷作为企业科技特派员和第九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助力疫后重振,积极为脐橙营养价值进行科普和直播。

辅导员胡小娱努力做光一样的辅导员,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和行为示范。实验员宋蓉精心服务实践教学,助力学生创新创业,独立开设《传统高达奶酪制作与创意产品开发》的创新实验课程,激发学生进行创意产品开发的兴趣,实现教学相长。研究生教学秘书苏铮,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善于思考、不断创新的精神,积极拓展生源渠道,规范过程管理,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学科秘书王丹娟,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精细化提供科研服务,努力让老师们在勇攀科技高峰的道路上轻装上阵。

最后,杨铁贵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师生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事业发展时不我待,教师们通过述职相互启发、相互借鉴,通力合作。他希望,全院师生继续发扬“和睦、 诚信、责任、奉献”为价值核心的“食科一家人”精神,进一步巩固巡查整改成果,理清思路、凝聚共识,营造干事创业、学术至上、互助友爱的氛围,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呈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审核人:陈前江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钰